close




我最近正在學習嫁接,一直苦無接穗及砧木可用,今晚散步時經過鄰居門口,她家屋旁種了圖中黃斑紅高達一層樓以上的龐然大物,問女主人可否給我些枝條,竟回答隨便我取,甚至說全給我也可以,因實在是龐然大物我只鋸了兩枝就被刺扎了好多傷口,回家花了3個小時整理出大大小小一堆枝條,有的可作為扦插用有的可當接枝穗條(包括硬枝及嫩枝)。一時間如何保存只懂得可能要噴水保溼然後冷藏起來,特粗的先泡水,不知這樣處理是否正確,王兄、黃兄及dalio兄如有看到本文,煩請教教小弟如何處理?


另此品種粗枝條插枝易活嗎?可當砧木接他品種嗎?嫩枝如何保鮮,可保存期間多久?得來不易,今天上午去本館路找接枝用斑葉品種,結果幾全被颱風少掃光,光溜溜一盆要賣我250元,實在買不下去,現竟一下子有這麼多,需立即解決保鮮問題,煩請提供一下寶貴經驗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