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盆景觀點看我一系列作品必有缺失,「不倫不類」或幾不像都可以。

 

曾說過「美」與「價值」完全不同,為「他」與「己」也不同。「美」不應硬套一堆框框,「短時間」達「自己」喜歡的「美」,創作時,妥協、犧牲與聚焦是必須,我可能只focus在主幹一簡單彎度或最上方香菇頭,對於粗老、根盤、製作次序、甚至於平衡或配盆,不是不重要或不需要,實無法面面俱到,如真要這樣搞,我到死也做不了一盆! 我的就是個盆栽!

 

*這盆是臺灣花友塔橙的媽,引進者是吳媽媽。養了三年,去年大剪重做,經11月才長這樣子,今天地上挖出入盆。

 

*塔紫或塔橙系列品種,因其葉子、花小節間密,就說它適於當盆景素材,我認為說者如不是絕頂利害就是用猜用想/自己沒做過/純胡說八道,它的枝非常硬,創作不容易!

 

中品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