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退休3年期間,除了接送小孩外時間泰半虛擲於看盤及解盤節目上,去年下半年的金融風暴有如此次颱風般的將多年成果摧毀殆盡,因緣無意間接觸到九重葛,被它多樣花色所吸引,近半年瘋九重葛結果,電視少看時間變多了,股市不買清心多了,另不可思議的是,15年來一直無法減重竟也減了3公斤(7774)5台斤肥油不見了,驚喜萬分,3公斤對你也許意義不大,如您知道我過去數次減重,甚至因而誘發痛風(有高尿酸血者請勿冒然減重)最多亦只能降1.5kg(很快又恢復)就知道何以如此高興了。


目前大大小小共養了近50盆九重葛(30幾盆6/7吋以上約20幾種品種其他為近月扦插成功的小盆及耐陰植物),每天清晨5點半起床後到吃早餐前單澆水及簡單整理就已耗掉約1.5小時時間,扣除小孩接送及家務外,一天有好幾個小時時間均與它有關,最重要的是一直站著也流很多汗,目前一天所流的汗甚至比以往一星期還多,少坐多站,多動多流汗,少吃正餐以外食物,出大於入情況下,體重自然往好的方向走,最重要的是三餐正常吃不用餓肚子,飲食習慣沒多大改變,不但不覺得累且整天還愉快的很(因為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),至今開銷也不過幾千塊萬元不到,您說值不值得呢?


您可能會說光九重葛每天那裏會有那麼多事做。告訴你,從認識品種→找品種→找盆子→買材料→換盆()→修枝→澆水,再加上玩各種插枝法到我只玩過三次但全失敗的接枝,沒地方放,把舊的送人或搬回鄉下,又再次新的循環,您說前後陽台被我擺得滿滿的,如果玩真的,想做是不怕沒事作的。


如您與我一樣,退休閒閒沒事做,整天呆坐在電視機前,被非凡或東森或韓劇所綁架(老實說長期而言很難是贏/盈家)找點有興趣的事做做吧,說不定會有新體會與驚喜,我不敢說我能持續下去多久,但至少so far so good!


上圖是斑葉矮寶巾(同時帶黃邊及噴點),葉子很美麗,市場上此品種不難買到但要買到像上圖一般的確實要靠運氣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